新浪财经

点评:异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13:14 中国经营报

  一般来讲,目标消费者部分或者全部重合,是异业合作的基础,若没有交集,一切都将无从谈起。

  小企业之所以能与大企业合作成功,关键在于各取所需:小企业看中的是大企业的品牌或渠道,而大企业看中的是小企业的独特定位或新锐消费群体。

  要发挥协同作用,在实际操作时,人员配置上也应秉承这个理念。比如双方可派出职位对等的人,组成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虚拟团队,有统一的负责人,双方可在自己范围内及时调动资源。

  有着共同的消费群,并不意味着异业合作就能成功。而对于消费者消费心理的深入研究,以及从上到下每一个合作环节的执行到位,才是避免失败的关键所在。

  在异业合作的实践中,如果一方不能合理地利用对方资源,从而使自己在合作中丧失良机,那么这样的合作就失去了平衡,最终导致合作失败。

  一个市场上的绝对领导品牌是不会跟一个末位品牌牵手的,一个品牌核心利益强大的企业也不可能与一个品牌核心利益纤弱的搞联袂。品牌之间的异业合作就像相亲,双方不仅要“门当户对”,还要“气味相投”。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