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响水28公里假路灯尴尬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7:25 中国青年报

  王世停 本报记者 李润文

  从江苏响水县陈家港镇到响水县城,28公里的省道两边,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高压钠灯让过往者赞叹不已。令人意外的是,这些漂亮的路灯两年多来从未亮过,全部是没有铺设电线的“假路灯”。

  “聋子的耳朵——摆设!”响陈省道沿线双港镇环南村村民高伯望告诉记者,自两年前这些路灯杆竖起来后,从未亮过一次。到镇里询问后,得到的答复是:“这条路上车辆、行人比较少,亮起来电费消耗太大”。周边村民对此很不理解,这条路东连工业重镇陈家港、西接响水县城和204国道,过往车辆繁多。再说,如果不需要亮灯,当初就不该花钱安装。

  在高伯望的提示下,记者找到一处后盖打开了的灯杆,看到一根电线从灯头上垂直挂下来,线头裸露在外面,路灯基座内空空如也,下面根本没有电缆。记者走遍这条公路,也没见到一处配电房和变压器,沿途数百盏路灯竟然都是有灯无线的“假路灯”。

  据响水县路灯所所长李运龙介绍,响陈省道上的路灯杆在2005年6月进行了招标,招标价格是每盏2350元,共安装了640盏。由于电费由谁来出尚未明确,从2005年底开始,工程就陷入停顿,电缆、配电房等配套设施至今仍未安装铺设到位。“路灯所只管开灯、关灯,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没办法。”李运龙无可奈何地说。

  响陈省道路灯建设管理方为县城管局,该局分管副局长李先春告诉记者,响水是穷县,很多通往乡镇的公路都没有安装路灯。2005年6月,省里组织了一次项目观摩会,该县陈家港镇是观摩点之一,为此,县里决定在响陈省道上统一安装路灯,并进行了工程招标。此后,由于财政紧张,后期配套资金一直没有到位,他们也曾两次向政府打报告,但用于铺设电缆设备的资金一直没有解决。

  李先春坦言,他们也希望路灯能尽快亮起来,否则前期投入的100多万元就失去了意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