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征你“小姐税”奈我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21 长沙晚报

  在“霸王餐”和“小姐税”面前,事业难以为继,斥资亿元在福建省安溪县兴建明园大酒店的新加坡商人王泉成准备撒手走人,不干了!

  8年前,王泉成修建了安溪县唯一的四星级酒店,惹得地税局里自局长以下人众纷纷跑来吃“霸王餐”。仅去年1-3月份,安溪地税局在明园大酒店白吃白住,消费了18289元,而明园大酒店“不识趣”地上门讨账。结果讨来了“执法大检查”,重重的罚单告诉酒店,要补缴税费和罚款187万多元。(25日《市场报》)

  酒店照章纳税,为法律明文规定,谁也违犯不得。问题是,安溪县地税局开出的罚单列出了一笔糊涂税账,最匪夷所思的当属“小姐税”——不管酒店有无“小姐”,都需按照床位数、KTV包间数、桑拿按摩室数,以一定比率来“核定”“小姐”数量,按照每月每名“小姐”340元的额度向酒店征收。明园大酒店就被地税局“核定”出18名“小姐”,并以此缴纳“小姐税”87380元。

  明园大酒店有没有小姐,我不知道。假定有罢,那也是公安部门的事,法律明文规定,楼堂馆所,严禁嫖娼卖淫。一旦藏垢纳污,法律的铁拳将重重出击,没其他部门什么事。如果没有,连公安机关都不得随意处罚,又与税务部门何干?再说,中国的税种里,目前还没“小姐税”,即使要收,等立法的那一天说。

  然而,安溪的税务部门迫不及待地出手了,不为别的,就因为吃了你的霸王餐,而你居然不识相地上门催讨欠款!这个外商王泉成同志,思想觉悟也太低了!

  不错,吃饭就要掏钱,政府部门更应自律。在新加坡,官员吃“霸王餐”是要丢官的,但中国不是新加坡。孰不知,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中国官场如海,丑的俊的,高的矮的,各色人等,应有尽有,白吃你几顿饭的,自然不在少数,岂能拿新加坡相比?

  其次,俺中华文华博大精深,随便哪一门。你一个外国人,就是研究八辈子也研究不透,比如白吃文化、潜规则文化、权谋文化,即使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没下过苦功夫,尚且难以领悟,何况你一个老外!你派出讨欠账的员工没要回欠账,还挨了“不识相”的训斥,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你要账可以,就是要到阎王爷门前都行,可是,你干嘛要到了俺手握重权的税务部门来了?我随便一抬腿,一举手,就可以踩死只蚂蚁一样地整垮你的酒店,因此,即使你吃了哑巴亏,也只能打脱牙齿和血吞,怎敢找我要钱,如此“不识相”?

  第三,你实在不懂得权力的淫威究竟有多大。你援引《福建省保护华侨投资权益若干规定》第14条规定:“凡进入华侨投资企业之检查人员,必须向被检企业出具检查许可证明,并于每次检查完毕后向被检查企业出具检查登记证。对于未出具检查许可证明的,华侨投资企业有权拒绝检查。”以为保护神就在身边,拒绝非法检查,那你是错上加错。殊不知,在我们有些当权者的眼里,是没有法律和政府规定的,他们智力超群,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非法整成合法,同样,你纵使清白得如豆腐,也可以从中拣出尘埃,实在没尘埃可拣,从地上抓起一把,撒进你的豆腐就是,你又能怎么样?

  中国的钱不是那么好赚的,你不精通中国某些人的权谋文化,只能怪你自己,怨不了税务部门的老爷。

  作者:谢浮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