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税调整十分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36 21世纪经济报道

  石磊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个税修正案草案,预计个税起征点将上调至2000元每月。

  此前曾有数据显示,政府财政收入不断增加,居民收入则受到影响,这必然又会影响居民消费,而在我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拉动消费又是一项重要政策。那么,在通胀的环境下,如何拉动居民消费?在政府财政收入不断增加的背景下,个税调整势在必行。

  或许对于很多富人来说,这种调整无关痛痒,但是,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来说,这种调整确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利好。因为,我们目前还不构成一种“纺锤型社会”,低收入人群还居多,在物价上涨的过程中,如果既不加工资,也不减税,那么大部分人将会受到通胀的侵害,物质生活水平将会降低。个人所得税的调整,不仅令大部分工薪阶层得到了实惠,更是政府体恤民生的一种善政的表现。另外,从决策学角度来说,在现代民主国家,政府政策、法规随着新的形势而不断得到调整,使之更加符合实际、为民众带来好处,这是一种国家决策的进步。(石磊 云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