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荣融 我们等着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37 新快报

  - 扶风

  新浪载,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国际比较计划》(ICP)承认,依照此前的方法和数据估测的中国GDP值较实际水平高了近40%。按照世界银行公布的2004年的PPP(购买力评价)结果,世界主要机构一直认为,中国的GDP水平在2004年至2006年都维持在世界第二的水平,而此次的修正显示,中国的国力和财富远没有此前估计的那么多。以PPP计价,2005年中国的人均GDP为4091美元,只有美国水平的9.8%。

  评:这就是中国国情了——没有几个钱,还爱说大话。相信在非常多的外国人眼里,中国就是北京上海广州,他们不知道看似富裕的广东还有粤北粤西,更看不到贵州、青海是何等江山。今年4月7日,世界银行提供的报告称,“俄罗斯经济增长是符合穷人的利益的经济增长”,从1999年至2006年,该国年均增速约6%,经济总量增加了70%,俄罗斯人的工资和人均收支却增加了500%,扣除通胀后,人均收入实际增长超过200%。

  法制网载,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人曾猜中建公司总经理孙文杰的年薪是200万元、400万元,但他实际只有40万元(税前),目前央企负责人最高的是118万元(税前),今后企业负责人的收入将适时公布。

  评:要公布就连住房补贴、招待费、车辆使用费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公布出来。“适时”可以是时间表里的某一个时间,只是现在不便透露;也可以是虚晃一枪,类似于“后会有期”——却是“君问归期未有期”。

  新民网载,上海市妇联和华东师范大学合作的80后女大学生性心理发展调查报告称,“双性化”性别角色的女大学生占了近1/3,其比例比1998年的一项调查高出16个百分点。

  评:男人们不是也更加油头粉面了吗?随着人文主义的复兴,人类对自由和个性化的需求趋于强烈,对传统权威和世俗束缚的抵触、反抗愈发普遍,这种思潮在时尚上的最直接体现就是中性美的流行。岂不见,前有F4,后有李宇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