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未婚女青年为何没推动汽车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4:16 《时代信报》

  日前,房地产商冯仑开出的“未婚女青年推高房价,买房应限制在35岁以上”的“偏方”,引起了经济学家与房地产商的兴趣。(《中国青年报》12月12日)

  为什么说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呢?冯仑认为,现在房价上涨跟需求过大有很大关系,而很大程度上需求是未婚女青年制造的———她们结婚的首先要求就是有房,至少要交得起首付,是普遍现象。

  这显然是扯淡,女青年的结婚要求多着呢,“有房有车”、“冰箱彩电洗衣机”,为什么汽车、冰箱彩电洗衣机的价格普遍不涨反降,而唯独房价一路狂飙呢?为什么买房应限制在35岁以上呢?冯仑认为此举可以降低对住房的需求,从而降低房价。这是典型的拆东墙补西墙!只要中国想要买房的人还有一口气在,那么对住房的需求就不会变。

  借刀杀人,罪犯是刀还是持刀人?答案不言而喻,然而总有人强词夺理、一口咬定罪犯是刀,刀成了持刀人的替罪羊。“未婚女青年推高

房价论”中,未婚女青年亦被
房地产
商们推上烤架,成为房价上涨真凶的替罪羊。这显然是
房地产商
们在转移视线、掩人耳目。可悲的是,一些人向未婚女青年发起了抨击:现在女人太现实了,都在跟房子结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