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者把大超市惯出了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真是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日前有媒体报道,广东省工商局抽检广州市内十大商场、超市的7类商品,平均合格率只有五成。而百佳等三大超市的商品质量更是垫底,平均合格率只有三成。

  细看有关报道,心中稍安,因为这次抽查的主要是小电器、服装和日用品等。而普通消费者日常光顾超市,最大宗的消费还是食品。即便如此,一想到再到家门旁边那家大超市“买鶼”,仍不免有点心惊。

  其实,离家更近的地方还有不少小超市。这些小超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普通消费者却一般只在那里买罐冰冻可乐喝,牙膏电池之类绝大多数在大超市购买。如今即使大超市被曝光商品质量堪虞,从个人的消费经验出发,还是觉得大超市有一套相对严格的采购程序和标准,购物的安全可靠性强过小超市许多。两害相权取其轻,这是多么无奈的选择啊。

  有关部门曝光大超市的质量问题,本来是件好事,可以让消费者保持警惕。可对于没有选择余地的普通消费者而言,心中又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言难尽。想一下美国佬对中国生产的玩具那么苛刻挑剔,我们有关部门对待商品质量监管是否又太儿戏?平均五成的合格率,无论放在大超市还是小店铺,都有点触目惊心了。往往有关部门公布了几个质量数据后,消费者就不知道其他下文了。比如,商家、厂家有没有挨罚?问题产品要不要追回?买到问题产品的消费者该向谁讨说法?还有,如果抽查就发现问题这么严重,为什么不继续普查呢……那些不合格的插座,搞不好不是有人命危险吗?咏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