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岳敏君改造名画系列:《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16:26 华夏时报

   继岳敏君的《教皇》在伦敦苏富比春拍创下中国当代艺术最高单价的纪录之后,今年秋拍纽约苏富比、香港苏富比、北京诚轩不约而同选择了岳敏君“改造名画”系列的作品作为主打明星。岳敏君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曾创作一批摹仿西方绘画史上经典名作,但将原画中的人物置换成他个人标志性咧嘴大笑形象的作品。

   11月7日现身北京诚轩秋拍的岳敏君《音乐》一作,创作于1995年,是岳敏君挪用经典,解构西方古典主义油画的典型代表之作。他保留了原画的构图,却成功地将崇高、肃穆、理性的古典主义神话题材,转化为一幕空虚、无聊的闹剧。他用鲜艳粉饰的色彩与平涂的广告画手法,自嘲地描绘了跪着翻阅新古典主义大师安格尔画册或手舞足蹈乐不可支的青年男子,古典主义油画中象征音乐的女神在一旁滑稽地拉着大提琴,有力地表现了当今世界肤浅、百无聊赖的精神和嘲弄并拒绝过去一切经典的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