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产房作为廉租房源值得推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0:11 21世纪经济报道

  近日,珠海市有55个困难户家庭将首批领到政府廉租房的钥匙。珠海用于廉租房的房源来源于政府清理回收的政府公产房。珠海市今年10月初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明确提出,珠海要加大廉租房供应力度,多管齐下筹集廉租房房源,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清理、回收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住房一批,主要用作市政府廉租房,专门用于解决主城区低收入和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这种做法是十分值得推崇及各地借鉴的。当下,各地都在按照中央政府的部署,落实廉租房的建设,但新建廉租房由于要先解决资金、地块等问题,建设起来需要一个过程,特别是各方因素的困扰,廉租房的套数也受到制约,也就是说新建廉租房并不能很快的解决所有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

  应该看到,利用政府公产房作为

廉租房源是比较实际的。目前,许多地方的政府部门、单位都因办公场所新建,留下一些公房,有部门为了不让房产流失进行了改扩建进行租赁,还有的将其变卖、置换。前不久媒体就报道,某地原建设局的旧楼,翻新后又成为当地工商局的培训中心。甚至有些地方将整栋楼空置着,如西北某市前些年新建了党政一体办公楼,旧的党委办公楼改建为博物馆,但5层大楼的旧的政府办公楼却空置了好几年(实际在浪费纳税人的钱财)。

  如果政府能够将其改建为廉租房,解决一部分低收入人群的住房困难,不是比空置好吗?因此,珠海推出利用政府公产房作为廉租房源,解决低收入人群住房是值得推广的。

  (程汉鹏 新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