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从亮起来到熄灯秀是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周晓翔

  9月23日,作为“节能减排全民大型体验活动”的一项内容,包括北京王府井大街、上海外滩在内,9月23日晚8时开始,全国七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熄灯”半小时,进行节电体验(见9月24日《人民日报》)

  从9月22日全国108个城市加入的“无车日”活动到这次“熄灯秀”,我们都看到“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系列活动的身影。尽管不少人对这样的“秀”议论纷纷,但我们清楚,“无车日”也好,“熄灯秀”也罢,本来就是一次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活动的示范、启示意义更大于当天实际的节能效果。

  有人说,过去各大城市纷纷上马“光彩工程”,让著名建筑和繁华商业街晚上“亮起来”。20多年过去,如今却要求这些街区关上一些灯光。这不是在“折腾”,而是整个社会都从“又快又好”转轨到“又好又快”上来的体现。当初的“亮起来”,是从经济效益的角度出发,繁荣商业环境;而今天的“熄灯秀”,则是为了实现节能环保的社会效益,这也恰恰体现出人们思想的嬗变。(《成都日报 》编辑 周晓翔)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