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林斯潘:美经济衰退几率低于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1:0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23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几率低于50%,且重申房价持续下滑恐抑制消费支出。

  对于次贷危机,格林斯潘并不认为根源在于自己在任时的宽松货币政策。他说,房价上涨是个全球性问题,事实上美国的房价泡沫低于平均水平,因此应从全球角度而不是个别国家角度来看待房价上涨问题。

  当天法国《费加罗报》发表对格老专访,文章转述其观点称,目前金融市场上的危机与1997的亚洲金融危机和1998年的俄罗斯金融危机有几分相像,并且这一危机还未消除,仍威胁着全球金融市场。

  格林斯潘表示,今年早些时候他认为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为30%左右,现在这一几率有所上升,但还不超过50%。他稍早曾表示,尽管存在赤字和金融市场动荡问题,但美国经济目前表现还不错,美国经济将会度过这次经济调整。

  (孟斯硕)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