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为何贱卖了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4:13 华夏时报

  本报上期头版头条“国有银行改制 外资饕餮盛宴 一年疯赚10000亿”报道说,较低的入股价格使得境外战略投资者们在中国金融股身上享受着暴利。仅2006年,境外投资者在工、建、中、交等国有银行身上就狂赚了7500亿,加上从其他中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享受到的利润,保守估计,外资一年从中国的银行身上赚取的利润超过1万亿。而且,这样的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报道引述世行报告的分析指出,中国银行股被贱卖,问题并不在IPO环节,而是出在此前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定价上。报道最后还引用学者的观点警告说:“就目前来看,人民币大幅升值、通胀压力下,余云辉称其模拟外资进入金融业带来危机的某些征兆已经显露。这实际上是一场‘金融战争’。”

  在中国

资本市场正发生转折性变化,面临新机遇、新挑战,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时刻,该报道的出现显得别具意味。

  境内外众多著名网站纷纷转发了该报道,而来自网民的各种议论更是铺天盖地。

  资本的流动规律就是如此,谁让你不懂其发展规律,就让外资过早地进入中国的金融系统呢?这将是一毒瘤,势将影响

中国经济的发展。

  ——新浪网友

  你不让人家赚钱,人家凭什么投资给你?关键是看引入这些投资者后,他们是不是帮你改善经营,提高经营水平和经营利润。这些年,国有银行的经营水平还是有很大提高的。

  ——新浪网友

  让外资参股银行没错,这样确实可以引进先进经营理念,改善工作体制,错的是贱卖了金融股。

  ——新浪网友

  有人说当时中国的银行股都是被注资后才值现在的价,过去就是那个价,没有被贱卖,那我告诉你,你根本不懂经济学,一个东西要算它的价值,不仅要估算它现在的价值更要合理估算它未来的价值,说什么当时卖的时候都超过了当时净资产的价位,这要么是自己不懂瞎起哄,要么就是混淆视听欺骗中国老百姓,前者可悲后者可耻。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