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空拥挤不堪四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7:22 深圳商报

  天空拥挤不堪

  在航空公司不能控制的诸多因素中,最大的挑战就是美国的天空正在变得拥挤不堪。

  业内人士称,航班延误主要是由于乘客量的高速增加。去年国内乘客量高达1.5亿,比2003年高出了38%。联邦航空管理局预计,2015年,全美将有10亿人次搭乘飞机。

  另外,私人飞机越来越多。据美国空中交通协会介绍,1970年美国只有1800架私人飞机,但现在却有超过18000架。

  航班延误的最主要问题在于许多机场将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间排得太紧凑。“只要天气恶劣,或发生突如其来的情况,那机场就应接不暇,阵脚大乱。”

  行业利益纠结

  《商业周刊》认为,在牵涉到方方面面的组织协调工作中,没人能一言九鼎,这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大航空公司、小航空公司、工会、政客、飞机制造商以及拥有私人商务机的富翁都在为自身的利益争斗不止,而联邦航空局是个收支全要经国会批准的弱势机构,很难发挥打破僵局、力挽狂澜的作用。

  没人能说了算,也就没承担责任。小航空公司指责大公司安排了太多航班;大公司称小公司交的空管费用太低;联邦航空局称需要更多资金投资在新技术开发上;国会则认为航空管理局该把现有的钱花好。乘客们怨声载道,但又不肯多花一个子儿,不愿接受机票涨价。

  航空公司追求利润

  由于牵扯到各方利益,很多改善航空系统现状的提议最后都不了了之。

  举个例子:在8月份一个普通星期二的早上8时到9时之间,纽约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可以承担大约44个航班起飞的任务,但各家航空公司总共安排了57个航班起飞,这样一来,即使一切正常,也会出现航班延误。

  航空公司很清楚这样的安排会有什么后果,但为了追求营业额和利润,它们还是这样安排,而且总是打着尽量满足乘客需求的旗号:很多人喜欢在上述时段飞行。

  但问题是,一旦一个大机场发生航班延误,就有可能引发大范围的连锁反应,波及众多航班和机场。

  空管人员严重不足

  一年前,联邦航空局处于财政考虑,强制执行了一个

劳动合同。该合同削减了空管人员30%的底薪,取消了对熟练员工的奖金,并给予管理者更大的人事权力。此后,熟练的空管人员退休人数猛增,超出了业内预期。

  “这使得好几个地方已经产生安全问题,那些地方空管人员一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10小时,一人身兼数职。”工会主席帕力克说。

  联邦航空局的数字显示,5月份,完全合格的调度员人数下降到11467人——这是十年来的最低点。

  工会主席帕力克认为,除非缩减航班,否则就有人可能就要犯错误,导致飞行不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