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潘基文新风给予我们的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刘克梅

  根据联合国的有关规定,新任秘书长潘基文1月26日公布了自己和夫人的财产状况,希望为联合国职员提高道德操守树立表率。据悉,他是第一位对外界公布财产状况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加强联合国高级官员财务透明度做出了榜样。

  领导干部公布财产状况可能会增加社会管理成本,但对于反腐建设却是一个有力的法治武器,特别是当社会大众对于领导人财产公布比较关注、呼声强烈的时候,这种国际认同的“廉洁防火墙”和民生愿望显然不能轻易忽略。

  潘基文的做法再次告诉我们,在制度和法律面前,官员没有任何“隐私”,如果自己的收入公平、合法,就不用害怕调查,而应该像潘基文一样从容大度、敢作敢为,履行更多官员透明地构建财产公布制度,这是深得民心的,这种法治步伐应该加快了。

  (河南开封仪表厂 刘克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