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质量监管的奇怪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2:05 北京商报

  前面刚被曝光,后边立刻开始检查,这好像已经成为我国食品质量监督的一个潜规则。

  本月12日,央视《每日质量报告》报道:一种畅销在北京某超市和批发市场的“红心”鸭蛋,被检测出含有致癌物质苏丹红4号。当晚,北京市食品办即下令全市停售“涉红”鸭蛋。相隔一天后,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开展蛋制品企业专项检查,严防苏丹红。

  惟一令人庆幸的是,国家食品质量监督部门的反应算是迅速,在媒体曝光后,给予被曝光的问题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对有问题的食品做出反应——及时开展专项检查。

  可“希望监管部门加强管理,严格规范食品消费市场,从源头上封堵质量不合格的食品”、“监管部门不能只亡羊补牢”……这些话在一次次食品质量问题出现后,人们说了太多次。

  但在每个人期盼国家有关部门在下一次切实、率先把好“

食品安全关”时,人们的神经和视听还是首先被媒体牵动着,第一时间告诉群众真相、揭露出问题的还是媒体。

  虽然媒体同样承担着监督的权利,但现在这种先曝光后追查的怪现象,确实反映了我国质量监管的缺失。(邓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