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性化管理需要落实在行动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A6版上一篇短文章引起我的注意:《机器人带来的人性化》。文中,作者介绍了在挪威一些工厂参观的见闻。

  文章说,工厂用机器人代替人工操作,不但准确、快速,而且安全,可减少员工工作强度,避免机械作业引发疲劳。

  挪威工厂这样做,是什么理念在支配?用文章作者的话来说:追根溯源还是对人的珍爱。

  然而,在国内一些企业,情况正好相反:领导生怕员工上班偷懒,叫撤走员工自己搬来的椅子,以员工硬站8小时为“纪律严格”;工人害怕值班时枯燥而睡觉,用MP3偷放音乐,被认为“破坏规章制度”而遭罚款处理;操作台前光线太差,工人自己换上大瓦数的灯泡,被斥为浪费……

  看看人家的人性化管理,想想我们的企事业所提供的软硬工作环境,差距不难发现:“以人为本”、“重视人才”,这些领导的口头禅,需要落实在行动上。(重庆李北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