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艳遇八旗子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12 国际航空报

  □张盈

  尽管你越来越明白了,可这世界变化依然那么快。比如你昨儿还费尽心思学小资喝星巴克追BOBO玩滑翔伞呢,今儿就有人告诉你:现在是女人就兴“粉红”了。

  粉红不是什么坏事,它意味着一袭长发提臀扭胯大眼睛吧哒吧哒眨,身后追着一群男人还不当回事儿地跟他们逗闷子;或者睿智聪明刚柔相济商场上不让须眉,感情上则早已看破红尘;再或者其貌不扬摔跟头捡钱包似的遭帅哥垂怜,时常会错意仍勇往直前追逐真爱;也没准儿整天哈这哈那纯情可爱,弄不懂世间一切险恶。你肯定没那么样板儿,但却绝对融以上特征于一身,客观条件是手里得有俩钱儿,住得起带花园的大House,哪怕是租的;经常更换各品牌时装和化妆品,也包括工作;想上趟银座就去了,当然是东京那个;吃上更不能含糊,早晨土司麦片晚上牛排香槟。到这一步,差不多你的粉就开始透出红了。

  可惜了了,生在北京这么一俗地儿。

  那天中午你缓步走入快餐店吃早点:“一杯DJ,加一点SALT,不要SUGAR。”身姿婀娜风情万种引众人注目,忽听得身后一声断喝:“来两碗豆浆,一碗甜的一碗咸的!”忍无可忍,花容失色地回头望去,那位提笼架鸟的爷们儿也正意味深长地看着你。套句老话:当时你们的距离不到一米,却注定在三天以后发生了不可抗拒的化学反应。

  他当然跟粉红不沾边儿,人家是正黄的,如假包换的八旗子弟。不拘小节,喜欢摇蒲扇光膀子趿拉着拖鞋端把小茶壶;活得潇洒,什么都不当回事儿,女娲补天和家里糊顶棚没啥两样,离庄子的境界差不太多;讲面子够朋友,打小就会流氓假仗义,哥们儿有难就算砸锅卖铁也得凑钱借他;能说会道,损人和

幽默都够绝,一张嘴就是单口相声,原则上侃晕了算。他们手里肯定也有不少钱,但一定要住四合院,多数是祖传的;收藏一两样物件,不准很贵可绝对难找;业余生活丰富,没事儿就去后海垂钓捞个鱼虫;最讲究的还得说吃,上到山珍海味小到豌豆黄都得按规矩做。全是几百年养成的脾气,一时半会儿还真改不过来。

  “艳遇”按辞典上的解释是:“男子得到美女的欢心。”这实在与科学定理不符,一切力的作用全都是相互的,怎么也该说是彼此靠近一块欢心啊。八旗子弟真没冒什么坏水儿,就是扔了粉红女郎手里的DJ,拉着你逛了三天真正的北京城。头一天仿膳听鹂馆满汉全席的宫廷御宴,第二天全聚德烤鸭东来顺涮肉外加八个菜码的炸酱面,第三天王府井隆福寺前门数不尽的风味小吃,结果是你捏着鼻子又无比贪婪地喝下一碗豆汁儿后深情依偎到人家怀里。他善解人意地学着你的口气柔声问道:“我爱你,你呢?”“ME TOO!”你毫不犹豫地回答,然后头一次放弃CELINE DION学着李谷一扯着脖子拉长声唱道:“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