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欢迎卫生部为医改开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2:38 第一财经日报

  针对连日来各媒体报道的医改进程信息,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2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医改的方案不会仿效哪个国家的模式,而是要找出适合中国的医改模式。毛群安称,卫生部希望大家关注医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也需要更多的人参与提出自己的见解,促进新医改形成。(9月25日《第一财经日报》A3版)

  公开向公民纳谏,欢迎大家对医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这理当积极鼓励并热情响应。但如何疏导广泛的公民建言的上达路径,使众多百姓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能顺利抵达有关部门的办公桌上呢?

  

卫生部收到的建议应要面对的社会实况,这就需要看这些建议的来源构成。建议的“主声道”必然包括10多亿农民在内的看病难群众之心声。如何了解那些近五成中国公民有病不能就医的所有成因和实情,的确是新医改深思的问题。

  笔者认为,卫生部应告诉公民向医改建言的具体方法,是电子邮件还是新建一个互动网站,是公开电话,还是自己尽快下来倾听民声?这都需要迫切解决。(成都 周明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