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内油价为何这么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1:41 第一财经日报

  自9月5日雪佛龙公司宣布在墨西哥湾发现储量达150亿桶的大油田以来,国际市场在原油价格剧烈波动的带领下出现油价、金价、贵金属价格的联袂下跌。国内金价也上演了跳水行情。

  但是,时至今日,国内的油价依然是“任凭风浪起,我自岿然不动”,继续在高价位上运行。早就嚷嚷着要和国际接轨的中国石油价格,虽然已经在“涨”字上接了轨,但对“降”字却似乎没有兴趣,只会一路攀升,从不乐意“屈尊”,张口闭口皆是“石油价格要保持稳定”。

  据报道:受国际

能源机构调低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等因素的影响,“低油价周期来了”成了共识。但是,多家加油站却表示“
成品油
短期内没有调价的可能”。老百姓盼着油价下跌能降低运输成本,生活得稍微轻松一些。可是我们的油价却比黄金还要坚挺,真不知道便宜都让谁占了。(河南 娄献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