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K-Ⅱ让我养成新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4:08 新京报

  昨日《新京报》报道,国家质检总局透露,SK-Ⅱ系列产品被查出含有禁用物质。

  笔者有两位使用该化妆品的女同事,已经把最近一段时间的轻微皮炎算到了SK-Ⅱ身上。她们正怀疑是什么导致了皮肤的过敏,这下可算是找到了源头。因为在质检总局的网站上,公布所含禁用物质的危害时提到:铬为皮肤变态反应原,可引起过敏性皮炎或湿疹,病程长久而不愈。钕对眼睛和粘膜有很强的刺激性,对皮肤有中度刺激性,吸入还可导致肺栓塞和肝损害。同事越看越觉得后怕,皮肤受损事小,若因此让肺、肝都受到重创,岂不是“爱美不要命”嘛!

  SK-Ⅱ事件的曝光,对一直信赖该产品的同事是个不小的打击,这也让她很是气愤。

  气愤之余,同事这几天点击最频繁的网站就是国家质检总局网,时刻关注着SK-Ⅱ事件的后续发展,待事件定性后,她考虑是否要用诉讼的手段来向厂家或是销售商争取赔偿。

  正是因为总上质检总局的网站,她发现当中还有不少其他各类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最新一期的抽查结果报告是有关婴幼儿乳粉的产品质量情况,结果是合格率仅为70.4%.同事将看到的这则消息转发给刚成为父母的其他同事,并开玩笑似地又叮嘱一句:“过上有质量的生活,请上质检总局网站”。网站上的内容,涉及很多类产品的质检报告,同事越看越觉得有必要“广而告之”,遂分门别类的开始邮发信息。我回复给这位因受SK-Ⅱ之苦而大发善心的同事说,“谢谢关心!用处很大!坚决支持你

维权到底!”经过此次SK-Ⅱ事件的影响,看来,要过有质量的生活,是有必要天天到质检网上浏览一下了。

  □邵兵(北京职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