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让房子寿命更长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6: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房子的寿命应该多长?我国有关法规规定,普通房屋和建筑物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但在一些地方大拆大建的热潮中,不少房屋正当“年富力强”甚至是“孩提时代”,就被提前拆除。

  大拆大建造成的是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有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旧建筑拆除率占新建筑面积的40%左右。让房子寿命尽可能长久,一项重要措施是应该提倡对老旧建筑进行再生设计,延长其使用年限。同时,在设计新建房屋时,一定要多方统筹,尽可能减少因设计不合理或质量不合格不得不提前拆毁房屋的情况发生。欧洲国家的住宅平均寿命为80年以上,我国的许多建筑也有数百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寿命,说明让房子的寿命更长些是完全可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