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质疑北大高尔夫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2:01 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大学将把东操场改建为高尔夫球场。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郝光安表示,东操场预备改建的项目之一是高尔夫球练习场,不是专门的高尔夫球场。

  不论北大的高尔夫球练习球场将作何用,都将对北大的教学产生不良影响。假如北大真的将高尔夫球练习场当作教学用,用来指导学子们去打高尔夫球的话,会产生多重悖论:高尔夫球是学子的必修科目吗?我们的国家难道已经富裕到给学子们培养贵族运动技巧了吗?如果只给一部分学子进行高尔夫球学习,那么,学习高尔夫球的资格是什么?有什么标准吗?这是否有违教育公平?终不成北大会有什么“高尔夫系”吧?如果练习场是用来对外开放的,进行营利运作,那么大学的功能是不是被异化了?

  作为以教书育人为主要任务的大学,附着在

高尔夫球杆上的优雅和潇洒究竟有什么用处?相信北大是不难作出自己的判断来的。(山东 李先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