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震惊于央视违法广告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中央电视台7月发布违法广告量在电视媒体中居于首位。北京市广告监测中心、市工商局广告处8月15日发布了7月广告监测报告,电视媒体涉嫌违法的广告主要集中在中央电视台。其违法类别主要是针纺织品(25条次)和招商(9条次)。

  违法广告量央视居榜首,这一事实让我感到震惊。我周边的邻居一向都很信任央视的广告,他们朴素地认为,央视的广告如果骗人,那谁的广告还能相信?在今天之前,我还和我的邻居一样,完全信任央视的广告,现在这种情感已经被这份广告监测报告颠覆了。

  央视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决定了央视在广告上要作出无与伦比的表率,它的广告审查力度应该是全国第一的,它的违法广告率应该趋向于零。同时,它的高额广告费也决定了它的广告高信任度。可事实上,央视却跟全国人民开了一个极大的玩笑——违法广告量居榜首。

  在众多的虚假违法广告表演舞台中,电视的虚假带来的危害更大,在广大的农村,老百姓看得最多的就是电视,尤其是央视。诚然,广告意味着经济效益,但在赚钱的同时却不能忘记责任。对央视来说,它首先要考虑的绝不应该是经济效益,它的首位应是责任。为央视自己负责,为全国人民负责。(浙江 王军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