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正文
 

财经人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2:46 中国经营报

  作者:佚名

  中国农业银行的改制没有明确时间表,但农行的改制问题会在2年~3年内解决。有关部门正在考虑一些改制方向,包括农业银行重组成一个个规模较小的机构或根据其自身条件进行改制,以使其有一个新的开局。农行改制不仅要考虑如何处理不良贷款的负担,同时也要考虑如何使其获得新生。其中的一个方向就是,或为其引入战略投资者。

  ——6月12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上海表示,当时刘正参加其母校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在金茂大厦举办的校友论坛。

  “绿色GDP作为一个总的目标目前不会实现,这个目标核算任务应分解完成。”

  国家统计局将此分为4个具体任务开展工作:与挪威官方合作开展资源核算的试验;与国家环保总局共同进行污染治理的清算统计;和国家林业局合作研究生态林业的资源核算;与水利部和世界银行开展水资源核算的项目研究。

  从实物量核算到价值量核算需要一个过程,目前不可能出台一个全方位核算清楚的绿色GDP。

  ——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日前在

北京大学演讲时透露。

  “依靠拉动消费以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速度是比较慢的,中国应该也不会例外。”

  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主要由固定投资和出口两个力量推动,这种经济增长模式在造就

中国经济奇迹的同时,也加大了对自然资源的过度依赖。过度消耗资源的经济增长不会持续多久。中国在“十一五”期间将从传统的依靠投资和出口拉动经济的模式,转向依靠消费拉动经济,这将会使未来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师史蒂芬·罗奇日前在题为《中国降低商品消耗》的全球最新经济评论中指出。

  由于流动性迅速缩减,当前所有类别资产都面临向下调整的压力,最“脆弱”的资产就是

房地产,而美元也将继续贬值。

  日本央行已经从该国金融机构抽走了近2000亿美元的多余流动资金,而这部分资金大多投资于包括新兴市场在内的海外市场。眼下,全球的投资者都面临着一段艰难时期,这主要是由于两大不利因素作祟:其一是美国经济可能受降温的房地产市场拖累而放缓增长,其二是通胀压力抬头。

  ——6月13日,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