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正文
 

钛合金球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7:54 经济观察报

  杨青/文 高尔夫地带/供图 如果你看过电影《果岭争雄》(The Greatest Game Ever Played),你有没有注意到,当Harry Vardon(六次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被认为是英国至今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在第四轮比赛中击出落入沙坑的一球时,画面是他的1号木球头特写,锃亮的球头上居然有隐约的“Majesty”字样。这个电影根据发生在1913年美国公开赛的真实历史改编,也许是电影制作人员对Majesty过于钟爱,让Harry Vardon在1913年就用上了Majesty,在Maruman公司的主页上,这样介绍Majesty系列球杆:“Majesty是在1996年,为纪
念Maruman开发高尔夫球杆25周年而推出的高反弹球杆……”

  日本Maruman公司从制造手表带和

打火机的金属模具起家。1980年代,Maruman打破柿木制作杆头的常规,研制出当时被视为异端的金属木材,从此开始了把新材料应用在
高尔夫
球具制造。Maruman品牌旗下有Majesty、Exim、V-Sonic、Shuttle、Verity、Figaro几个系列,只有Majesty被定位为“对世界自豪崇高地位的产品”,原因很简单,Majesty系列是以钛合金为主要材料的。

  重量轻——在相同尺寸条件下,使用钛制造的设备比钢约轻一半;强度高——与钢接近;耐腐蚀——将其放入海水中数年,取出后,仍锃亮如初;耐低温也耐高温——从-253℃到800℃都能保持较好的延性及韧性……这就是钛合金与其他金属材料比较的突出特质。

  2001年,Maruman公司发现让钛含有fulleren(富勒瑞,类似足球型构造的碳原子分子,直径为0.7纳米),可以大大提高钛的强度。Maruman公司借其开发高尔夫球杆30周年之际,推出一款Majesty的新球杆——把产自纳米技术的fullerene钛用在了球杆上。和过去的钛合金相比,新材料提高了12%的强度,25%的耐久性。这项研究成果把杆头壁的厚度缩减为0.75毫米,可以有效提高球的起飞角、减少后旋,同时产生了击球时的挠曲,提高了飞行距离。

  Majesty Prestigio Driver

  1.击球面采用了顶级的超硬钛合金材料,相比传统的钛合金反弹性提高了近30%,1.9毫米的杆底和杆面厚度也使反弹性能有了很大提高。

  2.利用纳米技术创造的钛合金杆头材质作为杆头本体,杆头冠部的厚度缩减为0.75毫米。从而可以提高球的起飞角、减少后旋。

  3.利用ISA(inner shot aging)技术对杆面的里面进行了处理,使得钛合金杆面更坚固更耐久。本体采用了高精度焊接技术,使杆面的甜点区和高反弹性获得了极大的扩张。

  4.钛是容易钝化的金属,且在含氧环境中,其钝化膜在受到破坏后能自行愈合。再加上杆头的表面采用了真空IP离子植入的电镀技术,可以起到永不磨损的作用。只要是正常挥杆接触地面,之后用软布轻轻一擦就光亮如新。

  Majesty Prestigio Fairway Wood

  1.细长轻巧的击球面、圆形的底部、简单流畅的外型轮廓设计等特点可以让你体验轻松挥杆。

  2.在质量较轻的钛合金底部嵌入了两块较重的钨钢块,利用这种构造降低了重心,提高了飞行弹道。

  3.杆头底部的后半部分采用了波浪型的凹槽式设计,不但减少了击球时与地面的摩擦而且利用这部分加宽了底部,更拉深了重心,使这Fairway Wood的易打性得到提高。

  MJ Prestigio Iron

  1.杆面采用了最好的材料-上等麻钢(马氏体时效钢, 特高强度钢, 高镍合金钢),由于这种材料的应用工程师成功的把击球面做到只有1.6毫米的厚度从而使其拥有卓越的反弹性并且其耐久性也是屈指可数。

  2.超硬的麻钢铸造成厚度仅为1.66毫米超薄杯状的击球面,然后通过高精度的激光焊接技术与本体连接起来,从而使其最大限度的发挥了麻钢材质的反弹性能。

  3.表面采用IP离子真空深层植入电镀技术使其不光看起来光彩夺目,色泽纯真而且具有超强的耐磨性能,号称“永不磨损”。

  4.同样采用了Prestigiofv-R杆身,使这款铁杆不但拥有了超远的距离而且稳定性也是超一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