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向着亚龙湾挥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7:45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郭漫思 三亚报道

    很难想象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三亚会没有高尔夫球场,三亚的高尔夫球场又理所当然的应该建在亚龙湾。在清晨柔和的阳光下挥杆,在傍晚徐徐的海风中漫步沙滩,度假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的闲适舒服,何况在亚龙湾,既有步行即可到达的亚龙湾球会,又有充满沙漠风情的红峡谷球场。

  红峡谷的风情

  海边的球场也会有沙漠风情?亚龙湾虽在南海边,终年却雨水不多,在铺上柏油马路、建上高级酒店之前,这里很多地方的地面都是裸露出来的沙地,红峡谷球场沙漠景观的创意就来源于亚龙湾最初的天然状态。

  行走在红峡谷球场的后9洞,我们看到的是大片的沙漠景观,沙石地面上自由的生长着高大的棕榈树、桀骜的仙人掌和大片的灌木丛,刚刚路过前9洞还能瞥见的小麦田与眼前的沙漠景观看起来有着如此巨大的差异。球场上还生长着一些平素很少见的热带植物,都是球会从热带引进而来。在红峡谷球场,球客可以在8洞的行走间变换着领略山地、海景、沙漠三种不同的风景。

  球场的管理者在介绍球场的时候喜欢提到拉斯维加斯

高尔夫球场,这是因为二者在沙漠景观的视觉效果上确实有着相近的地方,但红峡谷却不是在模仿拉斯维加斯,正在修建中的新会所是泰式建筑,球场希望凸显的其实是浓烈的东南亚风情。

  2004年10月正式营业,红峡谷是一个很年轻的球场,却拥有着4个中国球场之最:第18号洞是目前全国惟一的6杆洞,总长度828码;第4号洞是“中国名洞”,连在一起的发球台总长度160米;1350平方米的果岭看似容易,其实却有着折磨人的起伏;比起最大的果岭,1360平米的发球台却不会为击球带来什么麻烦,只要你第一杆开得足够远,能顺利地把球送上球道。

  看到这些记录,也许你会觉得红峡谷是个很有难度的球场,担心自己的技术在这里受到严峻的挑战?你完全可以放心,海南岛大部分球场难度系数都偏低,红峡谷也把自己定位为旅游度假型球场,球会希望带给球手的高尔夫乐趣更多过于挑战。

  正式会所还在建设中,做27个洞是球会的远景计划,球场中间预留的空地是为了建造度假酒店,球会总经理刘庆怀介绍说,目前的红峡谷只是初具规模,还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才能进入到最佳状态。

  球会与亚龙湾同名

  BAT职业联盟总决赛、亚巡赛、欧巡赛,都选择在亚龙湾高尔夫球会举行,甚至2003年世界小姐决赛泳装比赛也把这里的软底沙滩泳池作为比赛现场,亚龙湾球会因此有信心称自己是“海南全省第一等的高尔夫球会”。

  球会隶属光大集团,总经理陈亚雄是海南省高协主席,球会也自然有些“高贵”的气派。全面负责球会日常业务的行政人事部经理路茂红说:“考虑到日、韩高尔夫游客团一直是球会的长期、主要的客源,在预定安排中总会优先考虑日、韩客人,至于零星到来的国内散客,球会保留了黄金时段的预定安排,这就需要提早和价高者才能得到了。”

  球会内有27间客房, 有海南全岛面积最大的高尔夫用品专卖店,还有

网球场、游泳池等一系列配套设施,这样大而全的设置是因为球会希望吸引更多的董事局会议。

  亚龙湾球会球场18洞全长7116码,由Robert Jones二世按照美国PGA标准设计,他的作品还包括美国夏威夷球场、澳洲昆士兰高尔夫球会、日本黄金山高尔夫球场等著名球场。亚龙湾球会声称自己是具有“LINKS”风格的球场,但与博螯乡村高尔夫球会比起来,却又稍显精致了一些,球道和果岭的设计也没有很高的难度,这倒是很符合球会对自己“度假型”球会的定位。

  第13号洞有肉眼看不出来的坡度,球道很窄,又有大片的水障碍和沙坑,所以球会在球道介绍资料里面称13号洞是“最有恐惧感的洞之一”。第14号洞很特别,与其他球场几乎每一洞都面朝开阔的地势相比,14号洞的发球台和球道都面向高山,当你面向球道挥杆,更像是要努力把小球打进高山的感觉。性情中人的球客也许会在这一洞禁不住诱惑,抛开球道和果岭,就那么任性、洒脱的一击,让白色的小球划着优美的弧线飞进山的怀抱。

  在这里留下身影和记录的球手包括张连伟的65杆,美国人Andrew Pitters的64杆和马拉西亚人Danny Chia的63杆。

  球会建在亚龙湾高级酒店最密集的地区,与喜来登酒店正对面,交通方便是球会最大的优势,清晨起床后步行到亚龙湾球会打打练习场,这无疑是崭新的一天最好的开始。近期,球会聘请了英国PGA教练Paul Hodgson,教授球手高尔夫礼仪及规则、如何使用球杆(挥杆、切杆、推杆、沙坑杆等),付出500元/2小时的高价,能感受高级职业教练的亲身指导,也会对球手技术的提高有巨大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