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在鲨鱼肚子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7:37 21世纪经济报道

  清林

  周末开开的好朋友摩娜来玩。既然来玩,是特许他们大闹天宫的。这种时候要想做自己的事反正也是做不安稳,索性搬把椅子悄悄坐一边看一场“即兴儿童剧”,随手记录,不失为一种休闲新方式。

  两小孩把一堆绒毛小动物放在沙发上,抓住两根棍子拼命划,唱起了船歌:“划呀划,划小船,小船滑到小溪里……”

  “让我们把船划到南极吧。”“因为我们的小企鹅喜欢那里。”

  “有些船会撞上冰的。”开开踩上一个枕头:“啊,我的冰块在漂流!”

  摩娜:“我掉到很深的水里啦!”

  开开:“让我们回到我们的船上!快,快!”……

  “我们需要一张毯子。”“现在我们睡觉。”

  (只过了不到一分钟)

  开开:“早上了,我在这边,你在那边。”(不知何时,他们设定他们两人分别在两条船上。)开开用一支破的雨伞柄去拨拉:“我钩到你的船了,给我钥匙,把你的船锁在我的船上。”

  “我们可以在船上搭个帐篷。”

  ……

  “呀!鲨鱼!”

  “我打不开这罐肉!”(其实是一个枕头,妈妈注)

  “让我帮你!”摩娜帮忙把肉罐盖(枕头套)拉开了。

  “把肉给鲨鱼!”

  ……

  两小孩一人一头在他们的“船”上睡觉,抱着小动物们和小棍(他们的桨)。

  “噔噔噔噔”开开起身用长棍去够屋顶。

  妈妈问他在做什么。

  “我们想挠鲨鱼。”“搞一个洞。”摩娜在旁边补充。

  妈妈:“你们睡在鲨鱼里吗?”

  “鲨鱼把我们吃了。”开开边说边踩在一堆枕头上往上爬,“啊,它的大牙齿!让我找条路从这里逃出去!”继续捅屋顶。

  “它流血了!”

  忽见两人弓着背作慢慢爬状:“这里好挤呀,好挤呀!”“它的肠子里地方真小啊!”

  “让我们尿尿吧,那它就会觉得很难闻。我有一些真的尿。”

  “让我们在它身子里到处去撞吧。”

  于是两人用小拳头在屋子里见到什么捶什么,用棍子捅

天花板,戳地板。

  “嘭!它咳嗽了!我们出来啦!”“我们成功啦!耶——!”

  “呤呤呤”开开接了一个电话,“喂…… 是呀,我还在鲨鱼肚子里呀。”

  “我们已经出来了呀!?”

  “也许我们可以永远住在鲨鱼肚子里呀。”“那我们搬点食物到鲨鱼里去吧。”

  他们打开了我的米柜,拖了一袋米出来。

  “啊哈,现在我们有好多吃的了,假装。”

  “看,一个小Baby鲨鱼!”

  剧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