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高校禁止民工入内是身份歧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2:01 中国青年报

  瘦枭

  据《华商晨报》报道,沈阳某大学明文张贴通告:“禁止民工入内”,“违者罚款10元”。高校作为传道授业的场所,居然张贴出这样的通告,简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这不仅是身份歧视,而且是对法律的不尊重。

  高校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场所,本应是自由、民主和平等的场所,也是传播自由、民主和平等的场所。明文张贴“禁止民工入内”,这是对他人的尊重吗?因为身为民工,所以就不能进入高等学府,这不是身份歧视吗?

  校方解释称,前些日子民工特别多,半夜还在这片生活区附近晃悠,有些学生反映害怕,校方为学生考虑就张贴这样的通告。学生们所谓的害怕,就已经在心里将民工们当成了惹是生非、为非作歹的主,受过高等教育、本该具有平等思想的天之骄子的这种想法,让人怀疑这是高等教育的失败。

  不可否认,民工中有些害群之马,有小偷小摸为非作歹之徒,但这样就能否定这个群体吗?

  在这则通告中,颇让人纳闷的是:如何来认定民工,从而禁止其入内?看来该校保安部工作人员只得以貌取人来认定民工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