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本周策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8:03 《财经时报》

  本周最差策划

  明星慈善业,慈善还是炒作

  上周,一场名为“2005-BAZAAR明星慈善夜”的时尚拍卖活动在北京举行,冯小刚、范冰冰、钟丽缇、袁泉、夏雨、陈鲁豫等60多位明星使慈善晚宴显得格外盛大。然而看看身
穿华服的明星,长长的红地毯,怎么看都像是一次时尚颁奖典礼或是某次电影节的明星秀。

  虽然这场活动主题为“明星慈善业”,但是当晚却少有明星举牌竞拍。很多明星甚至不知道他们当晚的慈善捐款是为谁而捐的。反到是明星们在着装上下的工夫远盛于他们为慈善竞拍所下的工夫。究竟是一场慈善拍卖,还是一场慈善秀,相信大家也会有自己的评价。

  本周最具创意策划

  电子与园林的崭新结合

  一场高科技电子和中国传统园林艺术相结合的“电子与园林”展览,上周在上海证大博物馆举办。重现一种传统意义的园林景观对于当代艺术本身而言是毫无意义的,然而,重新解释中国传统园林—— 一个神秘的让人陷入沉思的人文环境的核心理念,并把它带入21世纪的电子环境里,则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使人们在欣赏到作品的同时能够参与到互动的环节里中,在众生欢娱里找出一些具有思想独立性和意识前卫的作品,这种互动势必会带来欣赏方式和心态的冲击。

  本周最佳设计

  Etro:70年代的嬉皮

  2005年春夏,许多时装展的灵感都源自印度民俗风,然而Etro却反其道而行之,以复古繁复的涡纹花呢图腾为整体的设计主轴。更确切来说,融入70年代嬉皮元素是Etro本季精神象征。例如闪耀着光泽的帆布混合衣料,搭配着古币与彩色串珠长项链。地中海花卉被印制在蝴蝶袖上,在此次秀展中,仿阿尔卑斯山农村少女的可爱洋装也徜徉其中,异国风情一览无遗,十分过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