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一支铅笔可能改变命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3:56 珠江晚报

  一支笔,而且只是一支廉价的铅笔,可能悄然改变你的人生际遇,听来真是不寒而栗。这可不是给你开玩笑,如果你花几毛钱买了支2B铅笔准备高考时用,那么你千万小心,若是假货的话,值几毛钱的这小东西或许就会暗中害惨你,使你十二载寒窗苦读不知不觉付诸东流。

  据报道,假2B铅笔,在郑州、北京已发现销售商,在江西、浙江已发现制造厂;用三
支2B铅笔做了次试验,在机读答题卡上均涂抹掉正确选项,用真的那支涂的读出100分,用假的两支涂的分别读出99分、87分。(见5月30日《北京晨报》)

  有道是,考场如战场,以高考之重尤其如此。考分,不仅是考生学业最重要的评价要素,更是社会的人才选拔、培养、任用之类的要素。仅仅一分之差,便可能决定大学之门在你面前开启还是关闭,或可能决定你进所什么样的大学、读个什么样的专业。在前途、命运的分岔口,揣支假2B上阵有多可怕?

  不过事已至此,先别管其它,为一支小小铅笔,社会有关各方得认真动起来、费费心了。全国各地的工商、质监等监管流通、生产领域的政府执法部门,当务之急是针对2B铅笔迅速来场打假风暴;主持高考的教育部门,当务之急是将这一警示信息传达到所有考生,一个也不漏;800多万即将赴考考生,当务之急是——无金睛火眼也得炼就一双,否则吃亏的终是自己。

  祝俊初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