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我们不能再做不法厂商的活体实验品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42 红网

  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获悉,警方历时两个月,辗转广西、贵州等地,最近成功侦破一起涉嫌金额达1200多万元的非法经营陈化粮案件,一举将非法倒卖1万多吨陈化粮的李某、刘某等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据《南国早报》2005年4月27日11)。

  记得以前上生物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讲过:人体的免疫力是可以后天加强的。如果我们偶尔接触一些细菌、病毒,生病以后,体质够好的人是不用吃药的。因为人体的免疫力
可以自发地生出一些抗原,病好后,这些抗原仍然可以留在体内起保护作用。我们的免疫力就因此得到了锻炼和加强。

  这条道理似乎很多人都明白,近段时间,不是有不少致力于“锻炼”大众免疫力的商家、厂家进入媒体的“光荣榜”吗?首先是肯德基“苏丹红1号”的亮相,不过这种食品是新新人类喜爱的,锻炼的面还不够普及。接着登台的是自称在世界上受到超过40个牙医学会承认,包装赫然印着中华预防医学会标记的高露洁的“三氯生”。所有爱护牙齿,并且信赖高露洁的人们都能享受“三氯生”对我们免疫的“锻炼”。

  牙膏、洋快餐的锻炼可能还不够,有人很会用心思,把“锻炼”免疫力的任务加在了我们的主食大米身上。如上述报道中所说,南宁市几家个体大米加工厂与具有在国家粮库购买陈化粮资格的一饲料公司“合作”,不辞辛劳,在贵州等地购进1万多吨陈化粮,并对其中多半进行抛光加工,制成“精米”流入市场。

  众所周知,陈化粮是已经陈化或变质,不宜直接作为口粮的粮食。按照国家规定,陈化粮只能用作生产饲料及工业酒精!看来,这批还在流通的大米又是一次对人们免疫力的大考验啊!

  甲醛米粉、石蜡火锅、苏丹红、三氯生......总有人在变着法地为大众制造能够“锻炼”免疫力的“细菌”、“病毒”。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我们衷心祝愿更多的致力于“锻炼”大众免疫力的产品进入媒体的“光荣榜”,因为我相信大家都不想在这样一番番“锻炼”下,变成一个“百毒不侵 ”的人,都不希望自己在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不法厂商的产品作活体实验!”

  (稿源:红网)

  (作者:王丹)

  (编辑:潇湘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