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愿少女救助中心能承载起公众的期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21:31 红网

  3月31日,长春市少女救助中心在吉林省性学学会和吉林生殖保健医院的大力协助下正式成立。“怎么能安全避孕”、“第一次性行为出现的情况和以后会有不同吗”、“哪种流产方法比较安全”———由市委、市少工委牵头组建的吉林省首家少女救助中心,成立第一天就接到了近百个咨询电话。 (《中国青年报》4月3日报道)

  长春市首家少女救助中心组建确实是事出有因的,是打算通过这个中心对以外怀孕
的少女提供关怀和医疗帮助,从而引导少女正确处理生殖健康问题等。据悉,目前青少年性成熟年龄一般为十二三岁,性成熟的提前,使婚前发生性行为的比例不断提升,少女怀孕做人流的比例呈上升趋势,18岁以下的少女要占到人流总量的三分之一强。因此,加强对该群体的医疗与心理帮助就显得非常必要。对组建“少女救助中心”的作用笔者并不表示怀疑,然而,若要将成功的将积极作用发挥的比较充分还需要做一些必要的相关的辅助工作。

  一方面是理应作好恰当的宣传工作,鼓励受伤的女性拿起勇气打电话或者直接到救助中心接受帮助。此为关键的第一步,就是要让受伤的少女对救助中心有信心。当然,宣传方式在操作中或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困难,这就需要宣人员要具有较高的宣传素质,能够鼓励受伤少女积极走进救助中心,否则一个徒有外行的救助中心只能是浪费资源。

  一方面是积极引导青少年们要慎重的对待性行为,这样就能够最大程度上减少因性行为带来的不必要的伤害。虽说青少年性知识缺乏对性行为的盲目造成了一些问题的出现,但是这并非问题的全部,毕竟还与他们的心智上尚不成熟有关,就需要对他们进行积极的心理指导,以便他们能够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从而慎重的对待此行为。

  此外,还必须强调的是并不能够认为少女做人流都是少女的错,某些是因为不慎被非法人员诱骗的结果,这就需要给予她们以法律和医疗帮助的同时,还该给予她们以心理上面对现实的勇气,鼓励她们勇于面对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假如给她们心理上带来的阴影不能够及时有效的祛除的话,将可能会由此引发新的社会问题。

  长春市组建“少女救助中心”在当前的形势下具有较为积极的意义,体现了国家机关部门已经开始重视了这个比较薄弱的环节,说明社会在对待这个问题上已经日趋理性,尽管少女救助中心刚刚组建还不可能尽善尽美,然而,当我们的社会都来关注并想法解决该问题的时候,就说明距离成功的目标越来越近了,真诚的祝愿少女救助中心能够承载起公众的期盼。

  (稿源:红网)

  (作者:耿红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救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