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罚没的迷信祭祀用品焚烧不如回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21:14 红网

  4月2日中午,沈阳市回龙岗殡仪馆里的焚烧池里冒出滚滚浓烟,整整四卡车的烧纸、纸活儿等迷信祭祀用品在这里当场销毁。这些被销毁的烧纸,只是执法人员在当日上午3个多小时的行动中罚没的。(《沈阳晚报》4月3日)

  读了这则报道,在为沈阳市民政局、执法局的执法人员通过对贩卖烧纸不文明现象进行清查,从而倡导市民文明祭祀而赞叹的同时,又为他们把罚没来的烧纸全部送往殡仪馆
的焚烧池里焚烧的作法感到遗撼。

  从严格意义上讲,把罚没来的烧纸全部送往殡仪馆的焚烧池里焚烧的作法是不文明的,有违倡导文明祭祀的初衷。一来这样做造成了很大的浪费。不用算细账,那么多的纸被白白地烧掉了,岂不可惜?(报道中说在近几天的清查中,4辆执法车基本上都是满载而归,当日罚没的烧纸被全部送往殡仪馆的焚烧池里销毁。)二来这样做会造成极大的环境污染。这一点从殡仪馆里焚烧池里冒出的滚滚浓烟便可想而知。

  其实,销毁那些罚没来的烧纸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们送进纸浆池里。这样,虽然没有集中焚烧那么轰轰烈烈,但却会收到更好的效果,既倡导了文明祭祀又做到了废物利用,多好?

  罚没来的烧纸送进纸浆池还是集中焚烧,其中的道理很浅显,最终选择哪种办法其实还是一个思路的问题,也是我们常说的是办实事还是求虚荣的问题。思路对头了,效果才会好。

  (稿源:红网)

  (作者:李平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迷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