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愚人节请勿愚罢不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8:51 红网

  几乎每个节日都是令人向往和愉悦的,或者说是值得纪念的和留恋的。然而,就是有那么一个节日有的人欣喜若狂,期盼着这一日能够给他们带来快感,有的人则胆战心惊惧怕有加,害怕这一日成为别人愚弄的对象而羞愧难当,这就是是是非非难以说清楚的“四·一”愚人节。

  从百度上搜一下“愚人节”,得知它本属于西方的民间传统节日,起源于法国,接
着传播至英国,又由英国人带到各个殖民地,后来越传越广,更无法考证的出来到底是什么时候撒播到我们的生活当中的。因此,关于愚人节怎样想法设法嘲弄他人的点子几尽穷尽,但还是花样不断的刷新,让你防不胜防。

  最令人惊异的是某些网站还在愚人节来临前贴出征文,开出大奖来征求愚人的招数,并列举出以往的“整蛊秘笈”、“整蛊宝典”及“整蛊攻略”等,称不能与旧有的着数雷同才可以有获奖的希望纭纭。笔者作为一个比较能够有心理承受能力的青年人,在愚人节来临之前往往更乐意去看一些怎样应对那些整蛊人的着数,比如将听一点恐怖的音乐啥的,如此就能够适当的增强一下免疫力。

  与以往诸如植树节、清明节或教师节的时候,总会有舆论喊着植树何必都在植树节、扫墓何必都在清明节、尊师重教何必非得教师节。然而,却没有哪位人士呼吁整人何必都在愚人节,恐怕在这个时候我们却需要呼吁整人何必非要在节日外了。尽管如此,愚人节的玩笑确已织入了我们的生活了似的,单不说什么经常被一些虚假的新闻愚弄吧,就连政府部门的统计数据似乎也要以愚人的方式想“逗乐”大家,街头搞杂耍的或者乞讨的人难免就是个富翁,君不见当下就连文艺作品中也充斥着“忽悠”人的智慧光芒?

  “地球人都知道”:审美久了会出现疲劳,审丑久了也会疲劳。面对长期频频出现的愚人现象,愚弄人和被愚弄的人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是快乐的,那我们的今天又会不会出现“审愚疲劳”?当然还有某些人说愚人节也有优点,最经典的一个说法就是某某人向自己喜欢的人示爱,即使不被接受也能够从容一点,可是大量的事实似乎表面或许那只是个个案而已不具有可推广性。

  四月来了,属于我们的本没有愚人节,却无法猜测这个节日是否在成为弄虚作假欺骗他人者的纪念日,愿他们只在这个节日里享受西方的上帝赐予给他们的盛宴,愿这节日中整蛊人的着数与方式都不会扩散到其他的日子里,还愿那些愚弄人与被愚弄的“四月傻瓜”万勿掉进“愚”中而“愚”罢不能。

  (稿源:红网)

  (作者:耿红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