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走向政通人和的盛世年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3: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热烈祝贺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年来日日春光好,今日春光好更新。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预定议程,相继在北京胜利闭幕。今年的全国两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党的主张和人民的心声完美地融合起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了更为强
大的发展动力,洋溢着民主、求实、团结、稳定、鼓劲的生动气息。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人大会议高票表决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顺应了包括中国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民心民意,紧紧围绕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的活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个主题,充分体现我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同时表明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我们相信,只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就一定能够实现。

  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这次全国两会发出的时代强音。真正构建一个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既要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又要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既要发挥民主法制保障人民权利、维护社会秩序的作用,又要发挥思想道德凝聚人心、引导行为的作用;既要强化政府对社会管理的责任,又要提高社会的自治能力。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基本理念,特别注重社会公平,正确反映和兼顾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坚持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确保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确保改革和发展所创造的社会财富为全体人民所共享。

  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通过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为保障。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长期性问题和深层次矛盾依然存在。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虽有所缓解,但尚未根本解决。物价上涨的压力较大,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发展差距和部分社会成员之间收入差距过大,部分低收入群众生活比较困难。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继续破除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继续改变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继续革除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努力使经济增长建立在提高人口素质、高效利用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注重质量效益的基础上,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诸多困难,完成改革攻坚的总体任务。

  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既要坚定地依靠工人阶级,又必将造福于工人阶级,既反映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也为工人阶级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广大职工要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为己任,认真行使管理国家、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的权利,倍加自觉地做维护社会稳定的中流砥柱。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抓住加快构建和谐社会这一历史机遇,把推动建立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当成工会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着力点,把职工群众的利益和工会的主张体现到政府的政策制定和总体部署中去,有效解决职工群众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生活上的困难和思想上的困惑,努力保持工人阶级队伍的团结统一。各级工会干部更要把握时机,更好地代表和维护职工群众的具体利益,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力求有大作为。

  齐心,才能凝聚力量;协力,才能成就大业。我们所要致力构建的和谐社会,正是一个我们不懈追求的政通人和的盛世年代。我们相信,只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集中一切可以集中的智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就一定能够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