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党员先进性教育该如何做到先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1:44 红网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中央决定,从2005年1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项有着“第二次整党”之称的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纯洁党的队伍,提高党的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应该如何开展?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笔者以为,应该注重抓好以下几点:

  一是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能否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是搞好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关键。我们的千百万党员总是置身于亿万群众之中,一个党员的先进与否,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总是看得最明白。要彻底搞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就必须充分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的有些党员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群众,有的甚至连群众都不如,广大群众颇有怨言。一个党员的先进与否,可以说群众最清楚。因此,要开展好先进性教育,确保先进性教育不走过场和形式,走好群众路线是关键。

  二是必须把加强宗旨教育放在第一位来抓。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成的。在现实中,我们的一部分党员经不住灯红酒绿和市场经济的考验,淡忘了根本,把党的宗旨忘在了脑后,时常把自己凌驾于群众之上。因此,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中,必须要把党的宗旨教育放在第一位来抓,这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了,党员的先进性才能体现出来,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才能不断增强。

  三是要建立健全党员终身学习制度,注重抓好理论学习,坚持把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长抓不懈。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其本身就具有先进性,而作为无产阶级政党中的先进分子,没有高强的政治素质、严谨务实的作风、高度的马克思主义境界,是不能展示其先进性的。要开展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尤其是在知识经济和信息社会日益发达的今天,不断加强学习,建立党员终身学习制度已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只有坚持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切实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才能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与时俱进。

  (稿源:红网)

  (作者:李嘉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