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高素质者禁止入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0:13 红网

  一觉醒来哥们我竟然"中产"了。

  曾经以为通往中产的路会漫长而艰辛,没想到6万元就搞定了。

  真的是要感谢那些搞统计的哥们,要不是他们说"6万元~50万元,这是界定我国城市中等收入群体家庭收入(以家庭平均人口三人计算)的标准",兄弟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混
进中产阶级的革命队伍。

  管它车票涨不涨价,管它买票的人是否多如牛毛,票贩子兄弟,给兄弟搞上一张票,管它是涨了三倍还是四倍,中产者嘛,这点钱不在乎。

  告诉你,兄弟我是旅游,不是回家探亲,记住,我是中产者,是旅游,不是探亲! 

  腊月二十九晚九点十二分,寒风刺骨,我终于到了老家幸福村村口。

  "大叔,我真是村长家的三柱子啊!"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向拦着我的二蛋他爷爷说明我的身份。

  虽然兄弟我三年没回家了,但二蛋他爷爷我还是认得。

  二蛋他爷爷胸前挂个牌子,上面有几个闪着银光的大字"高素质者禁止入内" 在村口小卖店房檐下吊着的200度灯泡照耀下有点刺目。

  "别跟我套近乎,村长说了,穿旅游鞋的,背旅行包的,说话牛皮哄哄的,一律禁止入内。"二蛋他爷爷边说边晃动着手电筒。

  "为啥啊?你不是二蛋他爷爷嘛,我真是三柱子啊!"兄弟我有点仗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为啥?村长说了,这年头,城里人有钱的多了,来村里旅游的多了,村民们学坏的多了,不安心种地往城里跑的多了,所以啊,要坚决不让城里人再进来!"二蛋他爷爷依旧晃动着手里的手电筒。

  "这跟高素质者是啥关系啊。二爷爷!"我想不明白这村里为啥就没有手机信号呢,没有办法,我只能靠自己了。

  "少跟我套近乎,谁是你二爷爷?村长说了,城里要管制了,低素质的不让进了,进了城的都是高素质的,村长还说了,他们不是不让咱们低素质的进城混碗饭嘛,咱就不让他们高素质的城里人来咱这休个闲度个假旅个游啥的,知道嘛,再说一遍,不让旅游!"

  "可是,可是,二爷爷,人家有钱的去旅游都去海南呀昆明呀国外呀,谁会大冬天的跑到咱这来,我是来探亲啊,不是旅游啊!二爷爷,我真是三柱子,我真是来探亲的,不是旅游的!"

  (稿源:新华网)

  (作者:村头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