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百姓自己的钱为啥不能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0: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一刀

  老百姓买房的钱里有一笔维修基金,按照规定应该专门用于今后所购房屋的维修。近日从人民代表建议中才知道,北京百姓6年来交纳的住房基金不少于80亿元,但至今没有批准过一笔。这很令人吃惊,也让人想不通。

  住房维修基金不是财政拨款,而是百姓自掏腰包,为什么不能使用呢?据有关部门介绍,基金使用报批制度“形同虚设”,“机关制度至今尚未完善”。这是很不正常的现象。

  住房维修是必然要发生的事情,如果费用不能从专项基金里列支,那就不外乎几种途径:一是没钱就拖着不修,遭罪的是百姓;二是房主再掏腰包,负担者还是百姓;三是继续向国家财政或企业成本转移,等于房改不彻底。无论哪种情况,对国家、企业或个人都是额外负担,都不公平。这个问题并非小事,为什么就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呢?

  也许正因为住房维修基金是百姓自掏腰包,所以没人重视和关注。北京有80亿元,全国该有多少?是不是都不曾获准使用?如此巨大的资金就压在有关部门手里,不能正常使用,说轻了是不关心群众疾苦,说重了是对工作不负责任,是官僚主义。6年不能完善一项报批制度,其工作效率怎能令群众满意?百姓自己的钱不能用来为自己办事,这件事不该认真管一管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