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汉奸修墓与替名人立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22 红网

  据1月22日《新民晚报》报道,有日本人捐资在安徽为勾结倭寇的汉奸王直修墓立碑。《倭变事略》对王直的记载是“王直始以射利之心,违明禁而下海,继忘中华之义,入番国以为奸。勾引倭寇,比年攻劫,海宇震动,东南绎骚。上有干乎国策,下遗毒于生灵。恶贯滔天,神人共怒。”对于这样一个“恶贯滔天”的人物,竟然有人为他修墓立碑,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惊诧。更让人不解的是,这座建于2000年11月18日的墓,是由“日本国长崎县福江市才津为夫”等12名日本“友人”捐资修建的。

  恕我无知,如果不是日本人为这个汉奸修墓立碑被报道出来,我还真不知道王直是何许人也。所谓的日本“友人”到底是出于何种目的呢?小小一个王直算得了什么,对日本影响深远的中国人多了去了。日本人为什么不到中国为他们立碑?

  如果日本“友人”到中国修墓立碑,首先应当为徐福和杨贵妃修墓立碑。这两个人在日本都很有影响,不仅中国,连日本本身都有很多人认为是徐福和杨贵妃后裔,至今仍有徐福祠,而日本著名演员山口百惠曾自认是杨贵妃的后代,来中国寻过祖。如果日本“友人”想找到历史的遗迹,想寻根问祖,首先应该给这两个人修墓立碑才对,我们中国人最蔑视那些数典忘祖的人。

  如果日本“友人”本着中日友好,着手发展两国的关系,他们应该到中国为鉴真大师修墓立碑。鉴真大师为把大唐文化带给日本,冒着生命危险,六次东渡,最终到达日本,把佛学和大唐先进文化带给日本,日本当时的街道也按照唐朝长安城的模式建造,甚至官位都类似。对于这样一个为日本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为中日友好鼎立丰碑的人,日本人不该到中国为其修墓立碑吗?

  如果日本人尊重中国人,应该为杨靖宇将军修墓立碑。抗日英雄杨靖宇在弹尽粮绝之时还与日本人做最后的抵抗,誓死不投降。牺牲后,敌人残暴地砍下他的头颅,又剖开他的腹部。当一位日本军官发现杨靖宇的胃中没有一粒粮食,全是草根、树皮、棉絮时,感动得流出眼泪,声音哽咽地说:“杨靖宇,中国人的英雄!”日本人如果敬重中国人,如果日本为自己的战争悔罪,应该为这位连日本军官都被感动得流泪的中国英雄修墓立碑。

  被日本人流传为自己的祖先的人,日本“友人”不修墓;对日本文化做出巨大贡献的中国人,日本“友人”不修梗涣毡揪俣季粗氐闹泄耍毡尽坝讶恕辈恍弈埂R桓鲂⌒〉墓唇崛毡镜暮杭椋毡尽坝讶恕毙弈沽耍伊⒈耍谑裁础坝讶恕钡某裘婵啄兀?

  某些日本“友人”实在不够友好,“友”得不够意思,这样的举动只会激怒中国人,只会显示出某些“友人”小肚鸡肠的用心,只会反衬出某些人的浅薄。为中日友好发展着想,为尊重中日两国人民感情,为汉奸修墓立碑的事都不该出现。反观我们自己,也应该反思,为什么给汉奸修墓立碑的事能得逞呢?这座2000年就已经建立的汉奸墓到现在才被曝出,相关部门为什么没有发现?当地居民为什么不举报?不要一味责怪别人,我们如果自己不自重,又如何让别人尊重自己?

  (稿源:红网)

  (作者:秋子依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立碑新闻 全部王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