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友焕:央行加息对近期热钱流入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7:47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 记者 鲍喆 12月29日,广东社科院热钱专家黎友焕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日前央行加息并没有对热钱流入速度产生影响,热钱仍然保持11月快速流入的趋势。

  他同时表示,他们监测的结果显示,目前地下钱庄的利率仍然维持在一定水平,没有太大波动。

  在谈到目前热钱动向时,他表示,现在热钱对房地产市场热情不减。他进一步表示,目前热钱对房地产市场热衷,很有可能是热钱在该领域最后的狂欢。

  他进一步解释说,本次李克强在温家宝宣布对房地产调控信心后很快出面发声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这不能和此前温家宝在谈调控房地产时屡谈屡涨情况同日而语,这反映了下届领导人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心。他表示,很可能是政府内部正在酝酿较强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12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央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3196亿元,较10月份的5190亿元下降38.42%,但仍处历史较高水平,为年内次高。而11月份的贸易顺差和外商直接投资(FDI)分别为229亿美元和97.04亿美元。扣除这两部分后仍有约2000多亿美元。

  12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消息,“某国有资产管理公司项目负责人透露,目前地下钱庄对上亿元的大资金年利率为30%,折合月息2.5%。”

  黎友焕是目前为止中国官方唯一委托调查地下钱庄活动的学者。他的热钱和地下钱庄报告,是中国官方制定汇率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 相关专题: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