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丽萍:未来二至三年对创业板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9:33  财经网

  引导创业板良性发展要从五个方面着力

  【财经网专稿】记者 吴静 12月17日,在“《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提出,未来二至三年对创业板良性发展至关重要。

  她认为要引导创业板良性发展,要从五个方面着力:第一,充分发挥投资银行的功能。投资银行带领什么样的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就会出现什么样的交易状况,同时中介机构要发挥良好的协助作用。

  第二,继续做好对投资者管理工作,让抗风险能力差的远离高风险资本市场,让投资者对不同市场的风险有理性认识。

  第三,上市公司必须守住安全性信息披露底线,不能欺骗投资者。

  第四,探讨中小盘的对冲工具,股指期货的上市起到一定作用,但中小盘还没有相反交易,可以探讨这种工具的使用。

  第五,研究探讨优化交易制度。

  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09年10月23日设立创业板,至今发展一年有余。2010年11月1日,创业板企业已扩充至134只。刚满周年,创业板已经形成为市场的“造富板”。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