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村证券:预期中国明年进入激进加息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15: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5日下午消息,针对我国未来经济前景和政策预期,野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期明年CPI通胀上升至4.5%,将进入激进加息周期。其中,2011年将加息100基点,存款准备金率上调250基点并会推出更多的宏观审慎措施。

  我国经济在今年四季度触底后,野村报告认为实际GDP将在明年四个季度里稳步加快增长,其中,明年平均增长9.8%。由于收入快速增长、城镇化和积极的政策措施(包括改善工作条件、大幅上调最低工资和社会福利改革)等一系列因素的作用,私人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将从2010 年的3.1个百分点提高到2011年的3.2个百分点和2012年的3.3个百分点。

  在GDP继续稳步增长的同时,野村表示,2011年PPI将上升至6.0%,原因是投资对原材料的强烈需求以及自然资源价格的放松管制。在投入成本提高、过剩流动性和制造业过剩产能减少等因素的推动下,预期2011年CPI通胀上升至4.5%,核心CPI 通胀(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将在预测期间稳步上升。 而部分行业的利润率可能会受到挤压。

  在信贷方面,野村预期2011年新增人民币贷款接近8万亿元,相当于贷款同比增长16.7%,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

  而在货币政策上,野村预期2011-2012年央行会将1年期基准贷款利率上调175基点,2011年分别四次上调25基点,2012年三次上调。

  针对流动性过剩和通胀上扬的局面,野村证券认为,明年将加息100基点、存款准备金率上调250基点并会推出更多的宏观审慎措施。

  报告指出,利率政策会逐渐成为中国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从而提高了上调目前过低利率的必要性。虽然预期会大幅加息,但通胀将显著上扬,因此实际存款利率要到2012年后期才勉强转正。(超彦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