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曦沦:国美事件对其品牌积累宝贵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21: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晚间消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CEO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曦沦今日在做客新浪财经演播室时表示,品牌的发展史证明,大危机造就大品牌,大品牌有大故事,国美事件对国美品牌的建设乃至中国品牌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的财富。

  针对今日下午国美电器特别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杨曦沦认为,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已经从商业大片变成连续剧了。这样的投票结果是戏剧性和理性相结合的表现,分别对三方面产生影响:品牌投资人、消费者、品牌收益。

  据了解,国美电器的商标为黄光裕个人持有,而非上市公司持有。黄光裕方面表态,面对这样的投票结果,将拿出非上市资产370余家门店,“这时候,商标就会有所考虑。”杨曦沦说。

  他认为,对于黄光裕来说,在这种局面下,不管是保护自己的利益,还是争夺最大化利益,必要要考虑品牌是否收回,“如果是授权,我是不是要有一定的收益?”

  杨曦沦还猜想,如果黄光裕收回国美的品牌,那将有一个苏宁,有一个被分解的国美,和一个不知道的新品牌的出现,那么市场将会形成新格局。

  而这样的格局还要看黄光裕一方如何打造新的国美,“下午的结果是股东投票的结果,未来就是老百姓投票的结果。他们俩一定在市场营销服务上去竞争,最终应该受益的是消费者。”

  在杨曦沦看来,做品牌企业,需要企业家有信心和核心。“信心就是,企业家宁做500年,不做500强。”

  而国美事件对国美品牌的建设乃至中国品牌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品牌的发展史证明,大危机造就大品牌,大品牌有大故事,“因此国美品牌倒不了。国美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化组织,它已经成为利益相关体共同参与创造品牌、分享品牌、发展品牌的一个组织。”(金霞 发自上海)

> 相关专题: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