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桐:国美事件的解决树立了正面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20: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晚间,国美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公布。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研究员,公司治理中心主任鲁桐对新浪财经表示,国美事件的解决树立了正面典范。

  鲁桐表示,因为国美的投票是在法律框架下公平进行的,是用市场的手段解决市场的问题。因此,不管结果如何,都是可以接受的。

  但同时,她也坦承,国美事件的平稳解决与国美在海外注册,香港上市的身份密不可分。如果换作一家“血脉纯正”本土企业,能否也有相同的结果,她并不是很有信心。因为目前在中国,很多涉及到信息披露,内幕交易的公司案件都是通过行政手段,刑法手段来解决,商法和民法的空间还不是很大,有时还会受到非市场手段的干预。

  “有契约,还需要有法律框架推动契约的执行,”鲁桐说,“商法和民法未来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 (肖瑜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