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少林:全球经济还未进入畅通的复苏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0:01  新浪财经
宫少林:全球经济还未进入畅通的复苏通道
图为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9月15日上午消息,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3-15日在天津召开。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在会议间隙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全球经济仍然处于动荡不稳定的复苏之中,还没有进入到一个非常顺畅的复苏轨道。

  他认为,经济政策或者说刺激政策的退出是迟早的事,但是需要一段时间有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面对的经济问题也是非常复杂的,未来几个月这些问题依然存在。不仅仅是中国面临的问题,世界主要经济体大家都会共同面临同样的问题或者不一样的问题。

  对于房地产市场问题,他认为,房地产从中央政府到金融企业一直到到地方政府、社会民众都很关注,有不同的角度,又是不同的利益方,所以这个问题可能处理起来需要非常慎重。

  他认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加大廉租房、公租房的力度,使更多的没有能力直接购买住房的家庭也能够居者有其屋,通过租或者购买有一定补贴的住房,让其居者有其屋,市场不能都是豪宅。

  对于本次达沃斯论坛的主题,宫少林表示,今年谈论的是可持续经济增长,强调绿色、环保,实际还有其他经济的新秩序。他认为,新秩序在于不是要通过某个政府去建立,而是在市场经济过程中形成一个有利于世界各国在贸易活动、在资本流动、在金融行为的监管以及涉及到社会民众的许许多多的问题上既有保障这边又有更加严格的监管制度。

  “在全球化的今天,单靠某一国的政府难以解决所有的问题,或者在不同地区都存在的问题,需要各国政府和企业界大家共同互动,来探讨和推动这些新秩序的形成,有利于资本的流动和生产以及投资的有效率的流动。”宫少林称。(雪婷 元平 发自天津 北京)

> 相关专题: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