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跌宕起伏的空置房肥皂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6:10  郑州晚报

  空置房调查要入户?没关系,可以留人。查水电?专人可定时上门“开灯、放水”。到物业查询?可以有专人与物业接洽,必要时还可提供“身份扮演”服务。北京作为空置房调查试点城市的消息发布后,网上有人推出“空房管家”服务,提供专人定时上门“开灯、放水”,按月收费。(9月6日《北京晨报》)

  不管这个“空房管家”新闻是不是真的,但空置房却是实实在在的现实命题。否则,国家统计局也不会决定在全国布点抽查。众说纷纭而又讳莫如深的空置率,因为风吹草动而引发市场的风声鹤唳。此时,出现“空房管家”的新闻也就不那么奇怪了。这应了一个古今颠扑不破的铁律,如果公共信息是一团雾水的“葫芦提”,官方态度不明确,言行不一致,往往会诱发信息污染和泛滥。结果是: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无论是官方的行动抑或是民间的乱弹,都在明明白白地告诉人们:几乎所有人都想知道到底有多少空置房,空置率到底是多少。这个问题不搞清楚,这场肥皂剧就会一直演下去,演绎成《盗梦空间》那样的玄幻剧。我们离不开梦想,但是没有人原意生活在房市泡沫的噩梦里。张敬伟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