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小蕾:信贷数据表明流动性合理宽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1: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1日上午消息  统计局公布5月金融数据,贷款增加6394亿元,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21%,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29.9%。对此,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对新浪财经表示,信贷数据表明流动性合理宽松,并不是紧缩,这足以保证经济的平稳发展。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有市场人士担忧经济会下滑,甚至出现二次探底。对此左小蕾表示,“这有些游戏化,是一种错误的判断”,M2同比增长17%便可以保证我国经济的正常运行,现在M2同比增长21%,表明流动性更加宽松,已经预留了非常充裕的调整空间,足以保障经济的稳定复苏。

  左小蕾表示,今年的经济发展现状不能和去年相提并论,而今年的信贷数据也不能和去年的数额想比较,去年金融危机从各方面讲都有着特殊性,拿今年的信贷数据和去年相比从而认为信贷紧缩了是一种非理性的概念。(超彦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