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平:CPI增长符合预期 现实不存在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0: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1日上午消息 今天上午统计局公布5月经济数据,CPI同比涨3.1%,PPI同比涨7.1%。对此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CPI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物价温和上涨,现实不存在通胀。

  连平指出,今年整体看,物价上涨压力明显,蔬菜价格在5月虽然有所回落,但和去年同比仍然较高,未来物价将继续处在波动上升通道中,加上经济复苏,经济增长需求扩张较快,CPI同比数字继续往上走可能性比较大,或会在6 、7月份时出现高点,这个峰值在4%左右。

  连平表示,从总需求看,CPI在出现高点后下半年会逐步回落至2%-3%的区间。他认为,货币政策今年适当收紧,但实施效果在未来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内才会显现,房产调控对投资和消费产生影响,投资增速在下半年也会回落,另外,欧洲债务危机对出口也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之前,市场普遍担心经济过热,但是目前看物价属于温和上涨,连平指出,尽管通胀预期仍然存在,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出现通胀现象。(超彦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