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方雄:解决80后住房问题的关键是改变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福州电 (郑晓冲) 对于困扰80后买房子年轻一代人置业的问题,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兼中国综合公司/企业投融资主席龚方雄在15日开幕的2010新观点论坛福州行上建议,解决80后住房问题的关键是在于观念上的改变。

  龚方雄15日在2010城市观点论坛福州行研讨时回答80后代表说,买房是一个观念问题,房子不是一个普通的商品,房子是一个特殊的商品,是一个特殊的资产,中国的土地是稀缺资源,不鼓励所有人都拥有,如果所有人都拥有的话,那房价肯定是还会接着大涨。

  龚方雄说,不主张80、90后年轻人刚从大学出来就一定要买房子,更重要的工作是做好家长的工作,改变这种文化。中国人觉得居者有其屋,这个观念在很多先进国家发达城市是不存在的。

  他说,美国大学生很少一毕业就买房子,很多研究生毕业后要工作五年以上才会买房子,那时候他们觉得自己工作稳定了,也知道喜欢在哪个城市,年轻人喜欢自由,还不一定明确的将来想干什么,兴趣还在发掘当中。从人生自由的角度讲,美国的年轻人觉得租房子比买房子更好,不觉得租房子住是一种耻辱,而中国人觉得不是自己的房子,就是一种耻辱,姑娘就不嫁,在美国就不存在。

  同时,龚方雄也表示,如果部分80后有能力的买得起房子,还是应该买,尤其是自住的房子。(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