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胀预期正在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29  财经网

  国务院表示一些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在显现,强化了通胀预期,特别是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问题比较突出。政府将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

  【《财经》综合报道】4月14日,中国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式,并表示一些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在显现,强化了通胀预期,特别是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问题比较突出。政府将努力稳定价格总水平,遏制和严厉打击串通涨价、价格垄断等行为,并将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

  国务院在公告中表示,,当前经济发展环境仍极为复杂,经济快速增长较大程度上还是政策刺激的结果,也有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原因,经济回升向好过程中还存在许多矛盾和困难,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也在显现。从国际看,金融危机影响仍在持续,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凸显,主要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世界经济复苏存在不确定性。

  从国内看,防灾抗灾形势严峻,夺取农业好收成和增加农民收入存在很多制约因素;财政金融潜在风险不容忽视;就业压力总体上持续增加与结构性用工短缺矛盾并存。

  国务院表示将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并强调各城市政府要切实负起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责任。加强住房保障工作,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

  同时,政府还将做好金融调控工作。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继续严格控制对“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加强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和贷款跟踪检查,加强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贷款风险管理。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15日上午将公布一季度国民经济主要经济数据指标并回答记者提问,居民物价指数(CPI)料成各方关注的焦点。经济学家表示在扩张政策的刺激下一季度GDP增速有可能会超过11%。这引发了市场各方对于经济过热的担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